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培计划简报 > 立足核心素养 国培助力成长

立足核心素养 国培助力成长

2023年06月21日 15:07:44 来源:七里河小学 访问量:75


而行,以育人;相遇国培,共促成长。——题记

 

岁月缱绻,葳蕤生香。撷一束时光,浅藏心间。我们相约在初夏,共赴一场教育的美好之约

2023619日,由兰州市教育局小学师资培训中心国培计划2023武威市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培训,在七里河小学拉开了帷幕。此次培训共有50多位老师参与了跟岗培训观摩学习。我校校领导及体育组全体教师热情地接待了远道而来的朋友们。

佳客云集,共赏七小校园文化。环境潜藏课程,参加国培计划培训学习的老师们细细地浏览着我校的校园文化……我校独具特色的校园环境深深吸引着老师们的眼球。

/private/var/folders/ys/mkdf8nbs0r33f182pfmx5rz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9155706/output_1.pngoutput_1/private/var/folders/ys/mkdf8nbs0r33f182pfmx5rz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9155706/output_2.pngoutput_2

第一项活动是七里河区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队列队形展示与实践,我校王文彬、车延栋、刘小龙、姚飞飞和康学娇五位老师用精神饱满的队列队形向参培教师们做了展示,老师们纷纷拿起手机进行拍摄。展示后七里河小学体育组备课长孟相任老师分享了深潜扎根共成长,做教育有心人为主题的演讲,介绍了我校的教学理念,分享了我校在体育课程和社团方面的特色,教师队伍建设和体育教学实践等方面的探索活动,并与大家共同进行了队列队形实践,我校教师分组对参培教师做了培训,跟岗培训的教师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收获满满。

/private/var/folders/ys/mkdf8nbs0r33f182pfmx5rz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9155706/output_3.pngoutput_3/private/var/folders/ys/mkdf8nbs0r33f182pfmx5rz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9155706/output_4.pngoutput_4

/private/var/folders/ys/mkdf8nbs0r33f182pfmx5rz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9155706/output_5.pngoutput_5/private/var/folders/ys/mkdf8nbs0r33f182pfmx5rz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9155706/output_6.pngoutput_6

有研讨的地方,就会有思想的碰撞。有思想的地方,就会有无穷的力量。赵晓云老师展示了水平二足球大单元《脚内侧传球》公开课。课堂上赵老师用精彩纷呈的游戏充分调动学生的学练积极性,课堂环节环环相扣,充分体现了体育教学活动是师生积极参与、共同发展的过程,让学生体会交流合作学习的乐趣,足球运动的乐趣,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为学生的体育能力及发展打下夯实基础。我校体育教师团队和跟岗培训的老师们一起深入研讨。老师们做出了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了赵老师在课中的表现,也提出了十分宝贵的建议。

/private/var/folders/ys/mkdf8nbs0r33f182pfmx5rz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9155706/output_7.pngoutput_7/private/var/folders/ys/mkdf8nbs0r33f182pfmx5rz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9155706/output_8.pngoutput_8

为了提高培训质量,首先从良好的培训氛围开始做起。稍做休息后,我校段文强老师和康学娇为参培教师做了足球训练实践和健美操实践,打开了体育教学的新视野,为教师树立了健康第一的理念,参培教师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我校两位老师充分展示了七小体育人的精神风貌和常规素质。

/private/var/folders/ys/mkdf8nbs0r33f182pfmx5rz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9155706/output_9.pngoutput_9/private/var/folders/ys/mkdf8nbs0r33f182pfmx5rzw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9155706/output_10.pngoutput_10

国培是一场美丽的遇见,作为学员,遇见国培便发现了不一样的自己,在实际运用中体会到受益无穷;下午张桂芳老师和王文彬老师为培训教师做了垒球训练实践与展示。垒球是一项集体竞赛项目,是在一块呈直角扇形的场地上进行比赛的,张桂芳带队的垒球社团是我校特色体育社团,张桂芳老师邀请各位参培一同体验了垒球项目的乐趣。活动中充分展示教师的人格魅力,愿这些美好的瞬间,定格为永恒的记忆,汇集激励广大教师前行的正能量。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

石本无火,相击而生灵光。

 

杏坛芬芳郁,远客寻香来。交流共求索,前行在路上。国培计划武威市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培训,在七里河小学落下了帷幕。七小体育团队也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习、共成长。今后,我们继续向下深耕,向上开花,蓄满能量,再接再厉,笃定前行。用青春行走在七里河小学体育风景最美的路上!

 

兰州市七里河小学

2023619

 

 

 

 

编辑:王渭立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云端相约齐论道 幸福路上共成长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梁家庄71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